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

【亮宇】你和我 (2)

姐妹们,我又来了(o゚▽゚)o  

最后还是 勿上升哈 都是我编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二)

 

“我想成为舞蹈巨星,韩国有Rain,美国有Micheal Jackson,中国有韩宇,我想做到这样。”

武汉是一个很抓人的城市,用温润的水汽,耀眼的阳光,组合人间的烟火气,将人紧紧锁住,再不想离开。

在韩宇问胡浩亮要不要一起去上海的时候,他真的沉默了很久,这一次的沉默比以往都磨人。

韩宇不知道自己想听到什么样的答案,如果他说去,自己会不会永远被困在某种闷热暧昧的难言枷锁中,变成自己都讨厌的人,如果他说不去,那是不是他们就从这里断掉了?

那天最后的情况韩宇基本忘记了,但他记得在去往上海的旅途中,他还是被伤感的情绪裹得密不透风。

十几岁的韩宇浑浑噩噩,一刻不停地在想:我是不是做错了?我是不是不该一个人走?爸妈现在在想我吗?

他有在想我吗?

………

初到的几天里,邀请韩宇去上海的前辈带着他认识了很多人,有舞室里的同伴,有一直欣赏的大神,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朋友。

上海的夏夜凉风习习,前辈问他离开武汉是为了什么,少年的眼里有光。韩宇看着霓虹灯下波光粼粼的黄浦江,说:我想成为舞蹈巨星,韩国有Rain,美国有Micheal Jackson,中国有韩宇,我想做到这样。

那段时间四处应酬,接触了许多人,连轴转的韩宇在某一天回到吵吵闹闹的合租屋,却突然想到:我现在是一个人了。

他躺在床上,盯着手机,这段时间胡浩亮没有联系过他,他们的短信记录在第一天到上海的报平安后戛然而止。

10秒、20秒、半分钟、一分钟。

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韩宇设定好闹钟,躺下翻了个身,闭上眼睛跟自己说:睡觉吧,想什么呢!

 

最初的忙碌期过后,日子开始回归正轨。韩宇作为刚来的新人,没有人请他教课,突如其来的空闲让他还有点不适应。既然不能教课,那就只能听课了,他开始在舞室里跟着大神学舞。

凭借与生俱来的天赋和憋着一股劲儿似的刻苦,韩宇进步神速,hip-hop、popping、locking,甚至是krump也信手拈来。那些日子里他辗转于各个比赛场地,拿到许多冠军,在街舞圈里渐渐有了名气。17、8岁的年纪,意气风发,正是鲜衣怒马的少年郎。

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,他其实不是上海人,他来自武汉。他的第一个师傅不是鸭子,是在KOD中屡败屡战的胡浩亮。

到了上海之后,彼此的忙碌和胡浩亮似有若无的疏远让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少。有一年的11月7号,在韩宇听到“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”之后,他才意识到他们已经很久很久不联系了,久到胡浩亮换了号码他都不知道。

刚开始的一两年中,韩宇还常通过武汉的朋友听到一些亮亮的新闻,比如昨天胡浩亮跳舞把裤子崩破了太好笑了,今天有个挺漂亮的小妹妹找胡浩亮要了手机号,前天大家聚在一起吃了烧烤还谈到你来着。在上海的韩宇躺在床上,想象胡浩亮在武汉生活的每一天。

慢慢的,与武汉的朋友们都渐渐没有了联系。韩宇扎扎实实的把根定在了上海,也基本被胡浩亮的生活隔离在外。

他在舞房里闭着眼睛想,这样也好,总要试着离开的。想了一会儿突然一乐,觉得自己还比较洒脱,是长大了吧。

韩宇开始向前看。他在2011年成为了JD的双料冠军,2012年又成为KOD locking中国区冠军,声名大噪,街舞圈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个“全能王”。

19、20岁的人总有很多想法,在某一刻,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然而可能在下一秒,又会痛恨自己一事无成。荣誉带来名气的同时也带来更沉重的责任,韩宇这几年与caster的恩恩怨怨以他被caster一脚踢开告终。在上海,韩宇算是一个知名dancer,出了这样的事,自然有人落井下石,有人暗自得意。

那段时间,没有人再找他教课,没有比赛再找他做裁判,韩宇把自己关在家里,第一次为未来发了愁。

他想静静的思考,但现实不允许。经纪公司要求他拍MV,参加选秀,上综艺节目,每天在化妆室,录影棚打转。没有音乐,没有跳舞,韩宇单方面宣布舞蹈放弃了自己。每次化妆都好像带上一个面具,这个面具不会消沉,不会恼怒,只会微笑、迎合。

节目录制到深夜,终于结束了,卸了妆,韩宇拒绝了工作人员想开车送他回家的好意,一个人漫步在上海的街头。

12月的凌晨1点,街上人很少,韩宇缩在羽绒服里迎着风走,快到家门口,突然想到有一年冬天在武汉,和胡浩亮比赛吃冰棍儿,谁吃得少,就要请客一周,最后谁也没赢,因为两个二愣子大冬天吃冰棍儿,回家之后又拉肚子又发烧,最后被家里人送去住院,还巧到被安排在一个病房。

韩宇越想越好笑,又怕在楼道里笑会打扰到别人,憋得脸通红,最后还是没忍住,埋着头笑出了声儿,楼道里的声控灯应声一亮,韩宇猛一抬头,刺眼的灯光晃得他几乎睁不开眼,他眯着眼睛,视野变得狭小,当中间儿似乎出现了一个人影,身形轮廓被眼前的光圈模糊,只听到陌生又熟悉的声音。

“怎么这么晚才回家?我等了你好久了。”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95)

© 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