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

【亮宇】你和我 (七)

因为周末要写点文,所以这篇就先写啦~

胡坏亮最近有点皮喔 ̄へ ̄ 所以一章和好什么的不存在的

吃醋梗也要玩起来

最后 大家不要上升哦 我也是很喜欢叶正老师的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七)

“你人咧[哭]”

“啧………”韩宇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从枕头底下摸出响个不停的手机,虚着眼睛瞄了一眼窗户,没有光从半掩的窗帘外透过来,天似乎还没亮。

“少爷!起了没?”叶正的声音穿过耳道,尤其清晰,一下子让韩宇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,一会他们要去参加《这就是街舞》的海选。

“起了起了!”韩宇从床上弹起来,套上拖鞋开始往浴室走。虽然只是过海吧,但也是要打扮一下的,所以才让叶正提前叫醒他,让他有时间把自己好好捯饬。

“我说你也够臭美的,这毛病真是改不了了。起了就行,我接着睡了。。”叶正的声音慢慢变弱,最后没了声儿,估计挂完电话就秒睡了。

韩宇慢悠悠地洗了澡,搭好衣服,对着镜子照了半天,自觉帅的不行了才出门找叶正一起觅食去。

去海选场地的时候韩宇和叶正坐的是一辆车,外面很冷,车里开了空调,暖烘烘的空调风直往人毛孔里钻,车窗上凝结了一层白雾,韩宇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划着,手指擦过的地方沁出了一滴滴水珠,沾湿了皮肉。

车速缓缓降下来,叶正一边从包里抽出一张纸巾递给韩宇一边说,“到了,赶紧擦擦手,外面冷。”

韩宇接过纸巾,司机已经停好车了,他刚一下车就深刻地感受到温度的不友好,寒风夹杂着丝丝水汽一阵阵地往身上刮,韩宇猛地打了个喷嚏,哀叹道:“我天,这温差也太大了吧,我都要感冒啦。”

叶正领着他往场馆里走,白了他一眼,“那你不是活该?谁让你不听劝非要大半夜跑出去吃小龙虾的?!”

“那虾子是不可辜负的嘛,下次带你到武汉克吃正宗的。”韩宇说着又打了一个喷嚏。

他满不在乎地揉了揉鼻子,循着音乐传来的方向快走了几步,又回头催促似地朝叶正招招手,见叶正依然双手插兜走得悠闲,便不耐地一个人往里快步走了。

叶正看他急吼吼的样子就憋不住笑了,韩宇是一点没变过,性子风风火火的,除了跳舞聪明,生活中真是没有一点脑子,傻乎乎的,永远卯着劲一头热地往前冲,南墙都撞碎了才想到要回头,总是需要自己在旁边帮衬提醒着,特别呆。

但也特别可爱。

 

场子里没开暖气,人很多,扎堆儿围在一起跳舞聊天也不就觉得冷了。韩宇跳舞这么多年,人缘也好,刚一进去就不断有人上来打招呼求合影,等叶正慢悠悠踱进来时他已经一身汗了,无视掉叶正促狭的眼神,韩宇领完自己的上场号码之后就找了个人多的地方扎堆儿聊天去了。

以前当裁判时认识的一个dancer感叹道:“街舞underground这么多年,现在终于要火一把了,一下子两档节目,真是到了街舞元年啊!”

旁边的人跟着说,“那可不,这次炸出了多少OG啊,听说前两天北京的海选,舞佳舞那几位,全都去了,现在韩宇哥也来了,咱们这种就只能凑个热闹咯。”

突然被cue的韩宇愣了一下,赶忙笑着打哈哈推辞,“没有没有,大家都是来试一下嘛,就当见见老朋友一起玩一下嘛,是吧?”

“哎,宇哥,我听朋友说亮亮老师也去北京的海选啦,你们也好多年没一起跳舞了吧?”

还不等韩宇回答,围着的一圈人已经炸开了。

“啥啥?亮哥也要来?”

“我现在走还来得及不?卧槽。”

“我天,终于又可以看到亮亮老师battle了,偶像啊,哎你们有没有看过以前他的一个视频。。。”

韩宇不动声色的挪出了位置,一个人猫在角落静静地听他们的各种花式崇拜。

其实没什么的,他们的关系有很多,老乡,兄弟,师徒,无论哪一个都可以被拎出来正大光明的剖开展览。但在抽丝剥茧的过程中总会触碰到一些只有彼此才晓得的隐秘,在午夜梦回间又会激起一阵心悸。所以韩宇选择抽身,或许不提及是最好的,因为他知道自己还没有面对的准备,他合眼靠在墙上,思绪也渐渐放空了。

未来的事,等来了再说吧。

 

等韩宇跳完已是临近傍晚,他走到人少的地方缓了口气,把汗湿的脸埋在毛巾里滚了滚,权当擦汗了,再抬头的时候被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叶正吓了一跳,骂道:“卧槽,你怎么跟个魂儿一样,吓死我了。”

叶正突然凑近了,对着有点懵的韩宇说:“别动。”

他一只手定住韩宇的头,另一只手轻轻的顺着韩宇的鬓角往眼睛边上移,而后轻巧地捻下一小截雪白的毛线,叶正甩了甩手,笑道:“你紧张什么,擦个脸还能把脸越擦越花,服气了少爷。”

韩宇退了一步,微低着头抹抹眼睛,“你凑这么近干嘛,直接跟我说不就行了嘛。”

叶正一笑,揽过韩宇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:“我刚在你旁边个台子跳的,你都没看见我,咱过了就先撤吧,吃饭去。”

一路闲聊着走到停车的地方,刚上车韩宇就收到了节目组的微信,通知他过海了,在一周内去XX区的录影棚报道,他们会在附近的场地进行集训,然后参与节目初选的录制。虽然知道自己过海是绝对没问题的,但久违的选拔赛制还是让韩宇有一种以前参加比赛时pass的激动,他和叶正相视一笑,眼中的自信和笑意还是十几岁的样子。

 

报道的那天上海天气不太好,下了点淅淅沥沥的雨,集训的地点又是城郊,零星散布着一些小水坑,一脚踩下去就溅起一腿的泥点子。韩宇打着伞走路也不老实,蹦跳着歪歪扭扭地避开水坑,等走到录影棚的时候,自己没事儿,旁边叶正的鞋上已经被溅了无数的泥点了,给叶正气的不行。

韩宇耸着肩被叶正提溜着脖子教训,嘴里含糊不清的道歉,间中夹杂着对叶正的问候,两人就这样吵吵闹闹的进了集合的录影棚。棚里已经有人先到了,正站着聊天,现在都顺着声音朝门口的方向看,叶正也跟他们一一打招呼,都是认识的朋友,韩宇被叶正夹着脖子没法儿抬头,保持着别扭的姿势勉勉强强抬个手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“韩宇怎么你了啊,太过分了哈哈哈!”

“子奇!你是不知道刚才韩宇多贼,你看看我这鞋!”

王子奇?韩宇脑子里的一根弦一下子绷紧,他挣开叶正的手,站直了,目光所及是被人围在中间的胡浩亮。

他也正看着他。

在周围人的欢声笑语中,他有点格格不入,没有微笑,也没有任何要上前的意思,他只是垂着手,站在人群中间眸光沉沉。

tbc.

评论(32)
热度(10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