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

【亮宇】你和我 (5)

我来啦!!!

前两天太忙了,今天才有空٩(๑❛ᴗ❛๑)۶

小虐怡情哦

发现我真的不适合写甜甜的东西啊(;д;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四)

“你是很多舞者心里的神,在我心里也是,但是这个神的意义更不一样,我相信你懂我。”

 到最后他们也没能一起开工作室。

毕竟两个人都很忙,韩宇和朋友在上海合开的工作室生意红火,胡浩亮当了一个挂名老师后开始天南地北地当裁判,裁判证收集起来有一大把,一只手都攥不完。

相聚的时间很少,但却很充实。

胡浩亮偶尔会在上海教课,韩宇就抱着腿在练舞房的玻璃外坐着等他,然后打着哈欠被上完课的胡浩亮拎回家。

韩宇偶尔会丢下工作,买一张红眼机票飞到大洋彼岸,给正在美国授课的胡浩亮一个惊喜。

两人偶尔会在同一个比赛当裁判,看着对方的裁判秀激动得要死,恨不得上去来段双人舞。

他们偶尔会在武汉夏夜的潮湿水汽中就着两罐啤酒谈一整夜的天,偶尔会在黄浦江畔的火树银花下散步并在街角的黑暗中接吻。

这些只因“偶尔”才存在的记忆好像闪光的碎片,旋转着轻轻落下,形成各式各样随机的奇异图案。

胡浩亮从不会玩失踪,他每天都会让韩宇知道自己在哪里在做什么,即便是在闹矛盾时。

韩宇从不会冷战,他觉得人生已经很短,不想让无意义的沉默消磨珍贵的时间和彼此的热情。

胡浩亮从不会给韩宇压力,即使他真的很想,在阖家团圆的春节,带一个人在上海的韩宇回家吃顿饭。

韩宇从不会限制胡浩亮,无论他们之间相距几千公里,中间隔了多少时区,无论他在沉积的黑夜中,心里有多少想念。

他们从不会在南京东路的霓虹灯下牵手,不会在巴黎情人桥的阳光下拥抱,不会在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心接吻。

他们从不会问。

他们从不会解释。

太过默契,很多想法不会去点破,来自外界的压力,自己对事业的追求,不敢为旁人知的爱情,这些事从不曾对彼此倾诉,因为太了解,反而畏缩,生怕给对方造成一点压力。

 

两年,730天,他们无需明言,都在心里给在一起的时间画了底线,底线之外,全是现实。

现实就是他们都还不够强大,他们用稻草盖了一个自以为坚固的堡垒,但却被现实的风一吹就散。

韩宇每天练舞8个小时,总有练到崩溃的时刻,在这种时候他发现自己还是一个人。胡浩亮死磕KOD 9年,在心潮激荡的夺冠时分,第一个拥抱的他的却不是韩宇。他们都在艰难地为未来摸索创造,但渐渐地,竟看不到未来在哪。

曾经是舞蹈将他们联系纠缠在一起,但现在也是舞蹈在他们之间划下深深的沟壑。

他们也会困惑,为什么明明是相爱的两个人,在一起也会这么难?

最后的三个月里,胡浩亮在武汉,韩宇在上海,他们见面的次数很少,但每一次都充满了绝望的热情,把每一次当成最后一次。

这种奇异的热情吞噬了冰冷的现实,吞噬了看不见的未来,只留下缥缈的,无实感的当下。过去和未来都遥不可及,睁开眼,眼前是过去、现在以及未来都最珍视的人,只有彼此的欢愉是真实的,伸出手,顺着纹理一寸一寸地摩挲滚烫的皮肤,只有这种烧到心口的温度才是能真正感受到的。

胡浩亮告诉韩宇他要去北京发展时,韩宇没说什么挽留的话,因为心里对这一天早有预想,胡浩亮也非常干脆,当天就从家里收拾东西搬了出来,第二天飞到了北京。胡浩亮到北京之后打开微信,在一堆无关紧要的问候消息中找到韩宇的,韩宇给他发了一句对不起。

他们之间不存在谁先提出分开,因为到了最后,他们的心里都很清楚,彼此的心中都有一个天平,一端是舞蹈,一端是自己。

他们都曾以为自己足够强大,可以用外力维持微妙的平衡,但实际上他们都不能。

他们已经不是执拗地相信儿女情长的少年人,所有的争执与纠缠都不适用,他们像两个面对面站在黑暗沟壑两边拽着同一根绳索的人,绳索中间悬挂着他们此时此刻的爱情,只有用尽全身气力将绳索绷紧才能保护它,而现在两个人都为此精疲力竭,于是他们同时选择了放手,没有人提出挽留。

归根结底他们只是认清了一个现实,不够强大。此刻平和地分开或许是最安全的选择,当两个人都在各自的环境中成长后,总会重逢。

 胡浩亮在北京的第一晚住的是机场附近的酒店,他躺在床上刷着朋友圈,突然一下坐直了,手指停留的地方是韩宇刚发的动态,没有图片,只有一行文字。

韩宇说:哥,我们山水有相逢。

 

TBC.


评论(25)
热度(97)

© 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