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

【亮宇】你和我 (3)

祝贺胖宇夺得总冠军!

亮宇微博不是发糖,是撒糖啊姐妹们(T▽T)

日常被蒸煮甜齁!

我就说我废话多,果然是 上 中中中中 下(。

最后 勿上升哦 都是我编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三)

 

“希望我能一直陪在你身边,无论何时你遇到多么大的困难你记得有我,不管再累都要做个开心的韩宇。”

 

12月的上海已经是呼吸都会起白雾的温度,韩宇掏出钥匙,低着头在自己呼出的白汽中哆哆嗦嗦的开门,其实并不感觉冷,甚至还有点热,但手就是不听使唤地微微发抖。戳了两次锁眼,终于开了门。

“你等一下,我给你找双拖鞋啊。”韩宇边说边弯下腰在鞋柜里翻找,“家里有点乱,这两天比较忙,没收拾。”

胡浩亮抱着手臂站在一旁,环顾了一下韩宇的房子,“还行吧,比我那儿好。”

趁着胡浩亮换鞋的功夫,韩宇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,“你没吃饭吧,我随便给你煮点东西行吗。”说是疑问句,但还没等胡浩亮回答,他已经开始忙活了。

韩宇打开了抽油烟机,轰轰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厨房,胡浩亮好像在外面说了句什么,韩宇没回头,提高声音说“你现在别跟我说话了,我听不清!”胡浩亮快步走进厨房,不等韩宇说话,抬手关了抽油烟机,没有机器的轰鸣,冰冷的沉默让人有点难以忍受。

胡浩亮直视着韩宇道:“我在跟你说,我现在不吃东西,我想跟你谈一下。”

“谈什么?”韩宇垂下的左手轻轻抠着身后的案台,他扯着脸笑了一下,看着胡浩亮,“你终于要来上海发展了吗?”

胡浩亮飞快地伸手戳了一下韩宇稍纵即逝的酒窝,“不要笑了。”

韩宇愣了一秒,一瞬间好像他们还在武汉,以前也会这样,每次他笑到不行的时候,亮亮会戳他的脸,然后笑着说“不要笑了”。

客厅的空调“滴”了一声,开始自动运转。韩宇吸了一下鼻子,“那也不要在这里谈吧,好冷。去客厅。”

“最近XX比赛开始报名了,我们一起参赛吧。”胡浩亮靠着沙发坐在韩宇对面,神情是少见的严肃。

韩宇怀里捏着一个抱枕,摇了下头,“别找我,我都多久没正经跳舞了。”

胡浩亮直视着他,“找个地方,我们可以一起练。”

“哪有地方?没有地方,我已经不属于哪个舞室了。”

“我来找。我来教你,我不是你师傅吗?”

“那是以前,我现在不跳舞了。”韩宇微微撇开头。

胡浩亮好似被什么刺了一下,突然快步走到韩宇面前,提高音量说道:“你不是‘全能王’吗?你不是要当中国的Michael 吗?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拿冠军吗?因为这一次的失败,你就都不要了是吗?”

这些话好像一张巨大的网,把韩宇本就飘忽不定的心套在不理智的混沌中。

韩宇一下站起来,看着胡浩亮。本来安全的距离瞬间缩短,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引起空气微妙地震动。

韩宇的眼眶微红,他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你以为你真的明白?你知道上海对我有多大的意义吗?你知道我当年为什么离开武汉么?你什么都不懂。”

还有一些话,他没有讲。

谁都可以指责我,贬低我,只有你不可以,我已经被现实推搡到崩溃的边缘,现在你也要把我一脚踢下去么?

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,胡浩亮没有说话。

韩宇看着他,扯了一下嘴角,眼睛却红红的,没有笑。

下一秒胡浩亮捧着韩宇的脸,对着他的嘴,将唇狠狠地贴了上去。

这甚至不算一个吻,因为没有唇齿相依的缱绻,没有交换津液的亲密,只是一下重重的撞击,还来不及感受柔软,就是一阵疼痛。呼出的热气交缠,绕着脸颊,吹向通红的耳朵。

胡浩亮拉开了一点距离,盯着韩宇说:“你是因为这个吧,离开武汉。”

韩宇仿佛被人迎头重击,整个人轻微地战栗。

片刻后他抿了抿唇,将眼神移向胡浩亮身后的茶几,声音喑哑,“你到底为什么来上海?”

“我说了我是来找你的。”胡浩亮放开韩宇,双手背在背后,拇指和食指轻轻地搓了一下,“然后再也不走了。”

空调的暖风拂过韩宇汗湿的后背,他退了几步抵着沙发站直,但依然半垂着头看着前方的地板,“当时,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走?”

韩宇感觉到胡浩亮的目光,顿时觉得脸上有点痒。

“因为我以为你一个人会更好,”胡浩亮顿了一下,“我希望你更好。”

韩宇抬起头,看到亮亮在暖融融的灯光下,抱着手臂,脸上没有表情,但眼睛里好像有千言万语,沉沉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。

韩宇觉得好像看见了以前无数次在武汉的舞室镜子里看到过的自己。

他的眼神凝定了,落进胡浩亮的眼底。是他熟悉的目光,一样的兵荒马乱,一样的隐忍含吞,一样的漆黑炽烈,将他穿透。

很多话不用说破,一个眼神就足矣。

胡浩亮没有讲,但韩宇知道他一直在自己身后注视着,陪伴着,保护着。让他一个人肆意地闯出一片天,又在他被所有人抛弃时站出来为他遮风挡雨。

韩宇也没有讲,但胡浩亮知道他一个人在上海过得并不快乐,他需要鼓励,陪伴,需要有一个人对他说,宝宝,你不孤单,你很棒。

 

韩宇一步一步走近胡浩亮,又轻轻地把头抵在他的颈间。

在沉默中,胡浩亮感觉到自己的颈部有热意弥漫,那一小块皮肤变得潮湿又灼人,他抬起手抓了抓韩宇柔软的头发,悄无声息。

已近拂晓,路灯都睡了。没有人知道,在这一刻的寂静中,有一个人无声地进入了另一个人的心门,为他填补裂痕。

“宝宝,”胡浩亮紧了紧环抱着韩宇的手臂,“我们一起跳舞好不好?”

 

韩宇终于呜咽出声。

TBC.


评论(19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狗sammy快到碗里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